Serving the Society Since 1986

武汉病毒研究所郑振华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课题组长简介:
郑振华,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高致病性病原生物学与生物安全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2005年本科毕业于湖北大学生科院,2011年毕业于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获博士学位。长期致力于RNA病毒致病机制研究和新型疫苗的研发。先后主持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中科院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中科院青促会人才项目1项。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virology, Journal of Immunology, Theranostics, Journal of Neuroinflammation 等生物医学专业杂志发表SCI文章 16篇。 迄今共参与发表SCI文章 66篇,总共被引用 823次,谷歌学术 H-index 达17。2011年获湖北省青年博士晨光计划资助,2012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2018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等。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以人畜共患病病毒为主要研究对象,利用经典病毒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组织病理学等技术在细胞和动物感染模型上研究病毒复制、感染、传播和致病的分子机理并以此为基础开展新型疫苗的设计和研发。目前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有:
1. 肠道病毒和黄病毒等感染神经系统的机制及其引起脑炎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的致病机理。
2. 影响蜱媒病毒致病性的宿主和病毒因素及其影响机制。
3. 新型广谱减毒活疫苗的设计和研发

招聘岗位:
博士后2名
研究方向:病毒感染与致病的分子机制

岗位要求: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命科学/生物医学相关领域博士学位;
作风踏实严谨,具备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具有较强的英语交流和写作能力,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具有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经验背景者优先等相关经验背景者优先;

薪酬与福利待遇:
博士后年薪25-30万(税前);同时设立公积金及社保账户。
根据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表现,享受课题组与研究所的科研奖励。获得相关层次基金及“博新计划”、“联合资助”支持的,可根据规定执行。
所聘人员的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所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职业发展:
武汉病毒研究所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的职业发展。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可申请职称资格认定(具体参照人事部门相关规定执行),优秀的博士后出站人员可直接申请应聘研究所副研究员及其他科研岗位。学科组及研究所将为博士后提供充分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研修机会,支持申请各类基金及人才项目、支持在事业上的发展,帮助成长为优秀的青年科研人才。

材料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电子文本、研究/工作设想和学历证明等材料发至:郑老师zhengzh@wh.iov.cn 。自本招聘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至适合人选为止
  • 分享到:
39卷第1期 (2024年2月)

ISSN 1674-0769

EISSN 1995-820X

CN 42-1760/Q

主编: 石正丽

影响因子: 5.5*

*源于2022年JCR

Submit Manuscript
GALLERY
会议信息更多+
新闻更多+

Focused Topic